(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大学将连续三年为援湖北医疗队员开设赏樱免预约通道

  中新社武汉3月8日电 (记者 马芙蓉)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8日发表联名信表示,从明年开始,连续三年为援湖北医疗队员以及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家人开设免预约赏樱绿色通道,并尽可能提供好赏樱服务。

  联名信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危急时刻,医护人员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火速驰援湖北。武汉大学对全体援湖北医疗队员及其家人为湖北、为武汉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四万余援湖北医疗队员用行动,托起无数生命的希望。自1月28日以来,共有51支医疗队711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大学两家附属医院,共同负责两家医院及其接管、托管医院的万余张床位和万余名患者。

  联名信称,了解到不少援湖北医疗队员希望在离汉前能到武汉大学看樱花,但是因疫情防控的原因,今年难以满足大家的愿望。在此,武汉大学向全体援鄂医疗队员发出诚挚邀请:“明年3月樱花开放时,邀请你们和家人一起到武汉大学看樱花!”

  每年3月中旬,盛放的武汉大学樱花吸引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参观。面对大量游客集中涌入给校园带来的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该校从2016年起开始实行网络实名预约、限流免费参观的赏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