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版武汉无疫情小区社区名单公示 看看有没有你家小区

  3月8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公布全市第二次评定的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名单。

  截至3月8日16时,全市累计无疫情小区3021个,占比42.5%;无疫情社区135个,占比9.6%;无疫情村(大队)1350个,占比69.5%。

  据第二批公示名单,全市共新增无疫情小区1027个,无疫情社区62个,无疫情村(大队)189个。同时,根据相关规定核查,取消或暂停认定少数无疫情小区、无疫情社区、无疫情村(大队)。

  市防指社区疫情防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认定上榜后,各区会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当小区新增一例确诊病例,立即取消其无疫情小区认定;当小区新增一例疑似病例、发热病例或密切接触者,暂停其无疫情小区认定,若以上新增者转化为确诊病例,则取消其无疫情小区认定;若以上新增者排除新冠肺炎病例,则恢复无疫情小区认定,被暂停时间可连续记入无疫情时间。

  [ 公示名单 ]

  记者:肖娟 通讯员:邹宇 王雄平 制图:张莉

  防控措施

  ◇ 8日,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开通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智能随访系统,对患者实现全流程管理,更好地促进患者恢复健康。

  ◇ 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8日起逐步恢复诊疗服务,急诊内科、外科,妇产科、小儿科、烧伤科将首先开展收治非新冠肺炎的患者工作。

  ◇ 8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61名患者痊愈出院,这也是该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至此,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实现“清零”。

  ◇ 8日,武汉市江岸全民健身中心方舱医院宣布休舱。

  供应保障

  ◇ 市房管局:为减轻公租房保障家庭负担,我市正在研究优化公租房保障政策,制定出台《武汉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减少保障家庭租金支出。

  ◇ 随着全市无疫情村陆续恢复生产,武汉加大统筹调配力度,保障各类农业生产资料及时供应,为“菜篮子”稳产保供夯实基础。武汉第一批1171个无疫情村(大队)正有序组织开展春耕备耕。

  ◇ 近期,一系列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的措施正在武汉落实,慰问信和旅游年卡将陆续发放到他们手中。

  ◇ 8日,长江严选社区团购上线30天。截至3月7日晚,平台在线访问总量达到2300万人次,线上线下销售商品约2000余吨,覆盖社区近千个,服务近百万个家庭。

  ◇ 武汉五大超市3月8日重要生活物资零售价格公布,详见>>>

  ◇ 继2月租金减半、服务费全免等减免优惠后,武汉自如将租金减免期延长1个月,还将为受疫情影响的5万余租户提供免费物品保管、无责退租等服务。

  ◇ 9日白天,本轮降水将逐渐进入“收尾”阶段,不过由于冷空气影响还未结束,北风会变得十分强劲,大家请注意做好防风保暖工作。

  湖北动态

  ◇ 国家卫健委:截至目前,全国已派出346支医疗队共计4.26万医务人员到达湖北,与当地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 十堰竹山县发布通告,无疫情村允许群众在本村范围开展农业生产;9日至10日,县城指定运营的商超继续进行无接触配送。乡镇超市仍按现行模式运行。10日后,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另行规定。

  ◇ 湖北省各市州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黄冈加快口罩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3月初日产N95口罩6.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70万只、医用护理口罩40万只;襄阳2-6月将免征约12亿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全国关注

  ◇ 国家卫健委: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均为境外确诊病例,首次无本土确诊病例。

  ◇ 国家卫健委:组织基层疾控机构和职业病防治院所等机构,通过咨询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帮扶指导。

  ◇ 针对陕西安康中心医院“院领导抗疫补助高于援鄂一线人员”一事,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性工作补助根据一线医务人员承受风险的不同分为两档,将加大监督力度,对于违规发放、虚报冒领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 全国妇联:目前已动员社会力量紧急筹措了2.1亿元物资和资金支援一线医务人员,接下来还将评选表彰更多一线优秀女医务人员和先进集体。

  国际聚焦

  ◇ 世卫组织: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上午10点,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万例。

  ◇ 意大利宣布封锁伦巴第大区及14个省实施严格管控措施,限制人员进出,米兰、威尼斯在列。

  长江融媒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等 校对: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