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当代2020姚基金慈善赛将于10月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打响,10月3日上午,中国篮协主席、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叶莉夫妇带领沈梓捷、王少杰、胡明轩等球员代表探访武汉火神山医院,致敬在一线奋斗数月的医护人员等抗疫英雄群体。

姚明携姚基金一行探访火神山医院,与来自武汉肺科医院等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座谈。(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  姚明携姚基金一行探访火神山医院,与来自武汉肺科医院等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座谈。(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

  火神山医院是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职工疗养院建设的一座医院。该医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于2020年2月1日建成,2月2日正式交付给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自2月4号开始接收病人,到4月15日正式关闭封存,期间共收治病人1800余名,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武汉肺科医院彭鹏院长的介绍引导下,姚明一行参观了武汉火神山医院。

胡明轩回答医护人员提问。(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胡明轩回答医护人员提问。(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

  参观完毕,姚明一行来到火神山指挥中心会议室与武汉肺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其中医护人员对胡明轩关于运动员身高问题进行了提问,胡明轩说道:“篮球没有身高的限制,在场上各司其职,只要有一颗热爱篮球、热爱体育的心就够了”。

姚明一行在观看火神山医院的相关视频。(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姚明一行在观看火神山医院的相关视频。(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

  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在座谈会上表示,姚基金一直在关注偏远地区热爱篮球的孩子,在姚基金举办的一系列比赛中孩子们展现着对于赛场的无限渴望,尽情的发挥自己的天赋。姚明还说到:“姚基金还会把触角伸向更远的地方,希望能帮助这些偏远山区孩子们实现自己的篮球梦,而且让他们在医疗、科学等领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妻子叶莉幽默回答让姚明笑出“表情包”。(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妻子叶莉幽默回答让姚明笑出“表情包”。(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

  在现场一位女医护问叶莉:“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在默默支持,你是如何在姚主席身后做出帮助与支持的呢?”叶莉幽默地表示:“首先我要澄清一下,我先生背后最强大的、帮助他最多的应该是我的婆婆。”这样一番回答引起现场所有人一阵哄笑,坐在一旁的姚明更是笑出了“表情包”。

姚明叶莉夫妇、球员代表向医护人员代表赠送篮球等礼物。(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姚明叶莉夫妇、球员代表向医护人员代表赠送篮球等礼物。(新浪湖北 陈智通 摄)

  座谈结束后,姚明、叶莉夫妇和同行的球员代表沈梓捷、王少杰、胡明轩,还为武汉肺科医院的医护球迷赠送了篮球装备。(图文/陈智通 通讯员 吕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