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春天,来最美的武汉,赏最盛的樱花。3月21日,新浪湖北在武汉绿地中心楼体打出巨幅光影秀标语,正式拉开“湖北微博樱花嘉年华”活动序幕。

  3月21日晚8时,武汉两江四岸,高楼大厦,华灯璀璨。“湖北微博樱花嘉年华”和“新浪湖北”字样滚动出现在“华中之巅”武汉绿地中心大楼上。与之呼应,长江二桥上则打出“江城樱花,樱你绽放”巨幅标语。

绿地中心灯光秀
长江二桥灯光秀

  万千灯火同时点亮,白色的背景,樱花粉的文字,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长江两岸共同庆祝英雄城市复苏的辉煌时刻,把樱花季的浪漫与热情传递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展现这座城市独特的“樱情”与魅力。

  3月22日,视频自媒体博主@小宇航拍 根据这次灯光秀用动画二次创作出一棵巨型“樱花树”:一根青藤从绿地中心大楼底部盘旋而上,一束光从天而降,无数枝丫冒头向上涌出,粉色的樱花花瓣汇聚在一起,形成一巨型樱花树。火树银花、璀璨夺目,美轮美奂。该条微博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与传播,话题#武汉网友打造巨型樱花树#登上微博同城热搜第3位、抖音同城热榜第6位。网友纷纷点赞创意,并相约一起前来武汉赏樱花。

@小宇航拍 根据灯光秀用动画二次创作出一棵巨型“樱花树”@小宇航拍 根据灯光秀用动画二次创作出一棵巨型“樱花树”

  据悉,湖北微博樱花嘉年华是#樱约而至相聚荆楚#樱花季活动子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牵头,新浪湖北携手武汉绿地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等本地众多知名企业、媒体、明星、KOL共同参与,燃动全城热情,展现湖北新风华、新面貌。

  活动前期,新浪湖北发布湖北赏樱路线,盘点全省最浪漫的赏樱地,提供详细的赏樱攻略,除武汉大学、东湖樱园等著名赏樱景点外,宜昌、襄阳、十堰、孝感等地也有很多赏樱景点。

  此外,新浪湖北还联动洁婷、新世界地产、武汉长江鲲鹏发起互动赠礼活动,恩施大峡谷、湖北锦里沟土家风情谷、花博汇等湖北多地景区共同发微博邀请网友前往赏樱。

  与此同时,新浪湖北联合武汉绿地中心推出樱花摄影大赛,带话题#湖北微博樱花嘉年华#,发布原创微博晒出你镜头下的江城樱花春景,参与晒照大赛活动,更多好礼等你来拿。

  截至3月24日,微博话题#湖北微博樱花嘉年华#阅读量达4357.6万。微博话题#樱约而至相聚荆楚#阅读量达8748.9万,讨论人数2.1万,登上微博热搜第6位。网友纷纷留言,想来武汉赴一场樱花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