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86岁院士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网武汉4月1日电 (高翔 李晗)一辆移动疫苗接种车1日开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为医护人员和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人群中,最高龄的是86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

殷鸿福院士接种新冠疫苗 李晗 摄殷鸿福院士接种新冠疫苗 李晗 摄

  当天上午9时许,殷鸿福冒雨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听完医护人员介绍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后,他在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字。该院综合科病区护士长帅娟为殷鸿福测量血压后,为他接种了一剂新冠肺炎灭活疫苗。

  殷鸿福表示,一直关心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得知武汉启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消息后,他便预约了接种。

  接种完成,殷鸿福在留观室留观了30分钟,身体情况一切正常。此后,他离开医院返回家中。

  据介绍,本着“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接尽接”的接种原则,至4月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将为全院九成以上医护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