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单向通行!武汉多路段交通管控

  五一小长假

  在武汉

  错峰出行

  避开高峰

  这份指南你得拿好!

  交通管控措施

  东湖风景区

  节日期间东湖风景区在周边道路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东湖沿湖大道(梨园大门至东湖大门)、梨园广场北路、鲁磨路(团山路路口至樱花园大门)、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磨山景区和梨园区域 采取小范围的单向通行政策。

  具体措施如下:

  管控时间:5月1日至5日,每日9:00-17:00

  管控措施:东湖沿湖大道(梨园大门至东湖大门)、梨园广场北路、鲁磨路(团山路路口至樱花园大门)、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出租车、公交车、7座以上大中型客车、外埠车辆、新能源车除外)。

  管控时间:5月1日至5日,每日9:00-17:00

  管控措施:磨山区域(鲁磨路团山路路口→东湖通道鲁磨路地面层→东湖隧道管理公司→鲁磨路植物园路路口→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植物园路团山路路口方向)、梨园区域(梨园广场北路→沿湖大道→牡丹园路→二环线东湖路辅道方向)、武昌路南向北,实施机动车单向通行。

  绕行建议:

  1、从梨园进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可以通过二环线红庙立交绕行欢乐大道从白马驿站进入绿道,也可以从青王路至落雁景区进入绿道。

  2、从磨山进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时,可以通过森林公园南门进入绿道,也可从团山隧道绕行喻家湖路、珞喻路上三环线、花城大道出口下,从落霞归雁驿站进入绿道。

  3、除此之外,青王路滨湖驿站、花木城驿站绿道入口也可以进入绿道,而且该路段配套的停车场停车位充足,风景宜人。

  停车场分布如下:

  1、磨山周边现有停车场地四处,泊位3180个,其中梅园东公共停车场980个,樱花园公共停车场及景区内部道路停车位约1300个,植物园停车场300个,访梅路临时停车场2处共600个。

  2、梨园广场周边现有停车场地四处,泊位1800个,其中,楚风园停车场1000个,梨园广场地下停车场520个,梨园小门停车场50个,东湖大门停车场80个,利源停车场150个。

  多种公共交通方式供大家选择:

  公交:乘坐公交403、402、348、578路到磨山景区、东湖风光村、梨园医院下车,随后就可以在站点租用公共自行车,进入东湖绿道。乘坐401、413路到鲁磨路磨山站下。

  地铁:目前离东湖景区最近的地铁站是8号线梨园站,在东湖梨园设有一站。进入听涛景区,从湖光序曲驿站进入东湖绿道也可从白马洲头驿站(武汉火车站附近)、落霞归雁驿站(落雁景区)进入东湖风景区。

  游船:游客从楚风园码头、落霞水榭码头、行吟阁码头、落霞归雁码头,均可登船直达梅园码头和楚城码头。

  石榴红村

  节日期间根据实际车流情况对武汉市石榴红村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知青路(慈惠街路至惠安大道)由南向北(慈惠街往惠安大道方向)、知青路(慈惠街路至汉江堤路)由东向西 (慈惠街路往汉江堤方向)、慈惠街(知青路至京珠桥下段)由向西(京珠桥下段往知青路方向)、汉江堤路(石榴红村至京珠高 速段)由西向东(石榴红村往京珠高速段方向),汉江堤路(石榴 红村至高桥二路段)由东向西(石榴红村往高桥二路段方向)实施单向通行,部分路段沿线禁止机动车停放。

  武昌螃蟹岬

  管控时间:5月1日至5日,每日8:00-19:00

  管控措施:昙华林路(云架桥至胭脂路)、胭脂路(花园山至昙华林)禁止机动车通行、停放。

  小布提醒

  开车的朋友

  遇到拥堵

  请遵守交警指挥

  管控路段

  严禁随意乱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