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招生季”,个别社会不法机构和个人打着“有关系”、“能摇中号”的幌子,收取高额中介费甚至人情费等,宣称承诺入学从而进行诈骗,各位家长一定要警惕!!!

  武昌区

  关于谨防入学诈骗的温馨提示

  今年是民办学校招生政策调整第一年,社会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近日,有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家长入学焦虑心理,虚假承诺可操控电脑派位摇号,并以此为由向家长收取费用。在此,慎重提醒广大家长,历年民办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全市统一方案、统一软件、统一时间,全程由公证处和社会各界代表现场监督,绝对公平、公正、公开。如遇任何机构或个人违背全市招生政策,承诺可操作电脑派位摇号或通过其他违法途径确保入学骗取费用,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武昌区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

  武珞路实验初中关于摇号中签的严正声明

  黄陂区招生不收费,收费是骗局

  各位家长朋友:

  5月22日,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启动了入学摸底登记工作,发现有不法分子借用新生登记加以炒作诈骗,请各位家长提高警惕!

  我们提醒大家:凡是以摸底登记、入学(对口入学或择校)、转学、幼儿入园等招生为名收取费用的电话、短信等都是诈骗行为,不要上当受骗。

  盘龙城开发区历年的幼儿入园、新生摸底登记、入学、转学等招生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广大家长朋友监督举报以招生为名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我们会移送公安机关严肃查处!

  举报电话:027-83378276

  盘龙城经济开发区

  教育总支

  华一寄宿发布招生声明,提醒家长避免受骗

  除了摇号外

  还有几个要防范的招生骗局

  家长们一定要擦亮眼睛

  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武汉市教育局发布的防诈骗指南

  家长如发现

  利用入学招生进行诈骗的现象

  请不要盲目相信

  及时报警处理

  来源:武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