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解说]7月16日上午,“万里长江横渡 极目楚天舒”2021第46届武汉7.16渡江节在长江边举行,多名专业运动员开展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

  [解说]据介绍,经过测试、体检,今年共有52名运动员获得个人抢渡赛参赛资格,其中男子组34人、女子组18人,由湖北省专业队、武汉市专业队、高校和社会俱乐部等高水平运动选手组成。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37岁。

  [解说]当天抢渡赛上,年龄最小的14岁选手杨佩琪以13分04秒的成绩,获得抢渡赛女子组冠军。这是她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抢渡赛。杨佩琪表示在长江里游和游泳池的差别很大,有一种乘风破浪的感觉。

  [同期]参赛运动员 杨佩琪

  (自己)体能优势应该会大一点点,就是浪很大(经常)找不到方向。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抵达现场后的运动员,许多都选择坐进湍急的江水中,感受水温调整状态,争取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当天参赛选手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汉阳南岸嘴江滩公园起水,游程约1800米。

  [同期]参赛运动员 陈鑫堃

  跟试渡的感觉差不多,自己周一来试渡过,所以说就心里有数大致有数。游泳池就是平静的水,江水就是流动的水,流速比较快完全不一样,游起来。

  [解说]据了解,为保障赛事安全,组委会为渡江节个人抢渡赛调集68条船,专门用于水上救助。从1956年至今,武汉渡江节举办了46届,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公开水域游泳赛事。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