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打造湿地花城新名片 未来5年将建成231个生态项目

  新华网武汉9月18日电(夏国燕)17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余力军在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到2025年,武汉计划建设80个湿地类型公园、50个小微湿地、9处花卉亮点片区、300个街心花园、300公顷花田花海、500公里赏花绿道和百里长江生态廊道。

  据介绍,本次武汉市建设湿地花城工作以武汉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武汉市湿地花城建设实施方案》为蓝图。该方案共谋划项目231个,其中湿地类项目103个、花城类项目128个,明确要在2025年完成包括80个湿地类型公园、50个小微湿地、9处花卉亮点片区、300个街心花园、300公顷花田花海和500公里赏花绿道的建设工作。此外,武汉还将通过打造更多绿色驿站、举办高品质花事花展、推出更有特色的“公园文化季”活动等方式,绘就“江风湖韵、山清水秀、树茂花繁、人在园中”的山水园林新画卷,吸引市民参与到湿地花城建设中来。

  武汉是一个伴水而生的城市,这里有1624平方公里湿地,165条河流,166个湖泊,10个湿地公园、5个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