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咸宁市嘉鱼县交通运输局获悉,簰洲湾长江大桥及接线高速公路预计2022年5月开工建设,武汉城市圈又将新增一条过江通道。

  簰洲湾长江大桥及接线高速公路项目在嘉鱼境内全长约28.3公里,计划投资115亿元,大桥南岸为嘉鱼县簰洲湾垸,北岸为武汉市汉南区,计划于2026年5月完工。

  这是继嘉鱼长江大桥后,嘉鱼县的第二座长江大桥,也是武汉、咸宁之间重要的过江通道及武汉西南地区快速出城通道,将分流军山长江大桥交通流量。

  近年来,武汉城市圈加速推进交通“硬联通”,兄弟城市之间过江变得更加快捷。

  2021年9月17日,连接黄石阳新和黄冈蕲春的棋盘洲长江大桥通车;

  同年9月25日,连接黄石阳新和黄冈武穴的武穴长江大桥、连接咸宁赤壁和洪湖的赤壁长江大桥同时通车。

  2021年11月,鄂州燕矶长江大桥工程初步设计获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鄂黄将新增第二过江通道。

  目前,湖北省共有37座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在长江沿线省市中与重庆并列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