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全与父母最后一次见面。杨朝全与父母最后一次见面。

  2013年4月11日,时年37岁的杨朝全潜入枝江市白洋镇一居民家中,盗得200元现金和一部电动剃须刀,被外出返家的主人王某发现,杨朝全将独居的58岁老汉王某残忍杀害。今年9月18日,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裁定签发执行命令,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死刑犯杨朝全执行死刑。

  从接到执行通知到交付执行,枝江市看守所民警真实记录下杨朝全临刑前的15个小时,警醒那些企图犯罪或正在犯罪的人,迅速悬崖勒马,不要以身试法,走上不归路。

法院工作人员宣读死刑复核书法院工作人员宣读死刑复核书

  盗行暴露杀害独居老人

  时间:2013年4月11日下午

  2013年4月11日下午,枝江市白洋镇居民王某被人杀死在家中,经警方现场勘查,厨房的铝合金窗被撬断,王某浑身是血蜷缩在厨房地板上,头部及颈部被砍10余刀,颈动脉被利器砍断。

  宜昌、枝江两级公安机关组织40余民警,围绕现场附近的白洋、安福寺、董市镇10多个村开展重点走访和摸排调查。获悉案发时段,曾有一名中年男子骑一辆红色摩托车在死者家附近出现,形迹十分可疑,同时根据现场获取的痕迹物证,确定安福寺镇刑释人员杨朝全有重大嫌疑。同年4月17日晚11时,民警在城区一小旅馆内,将杨朝全现场抓获。

  经审查:杨朝全盗窃成性,三次判刑入狱,分别于1994年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6个月,1999年因盗窃罪被判刑2年,2001年因抢劫罪被判刑11年,2011年5月刑满释放。事发当日下午3点,杨朝全在朋友家吃饭后,驾驶摩托车沿雅畈村一乡村公路回家,途经案发地见王某屋内无人,遂撬窗入室行窃,盗得200元现金和一部电动剃须刀,被回家的王某发现,杨朝全用水果刀和菜刀将王某残忍杀害。

  民警为在押嫌犯捐款

  时间:2013年9月

  杨朝全被拘留后,羁押在枝江市看守所。法院判决:杨朝全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杨朝全赔偿附带民事诉讼3名原告人的经济损失17589.50元。

  在一审被判处死刑后,7号监室01号就成了杨朝全的新身份。39岁的杨朝全自成年后大部分时间都在监狱度过,第四次入狱又犯下命案,刚入看守所时,杨朝全对最终的判决结果不抱幻想,破罐子破摔经常违犯监规。2013年9月9日,杨朝全企图用布条自杀,被民警及时发现制止。之后,他又砸坏监室电视机。在关押的2年多时间里,枝江市看守所专门制订了细致周密的看管方案。

  为彻底感化他,看守所所长鲍红州带领管教民警到其家中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其出身成长的环境。杨朝全家境贫寒,70多岁的父母还在家中种地,自食其力。回所后,所领导发动民警捐款为杨朝全定制了棉衣棉裤,买来了换季衣物和各类书籍。安排同监室在押人员陪其玩扑克、聊天,让其感受亲情温暖。看守所民警无微不至的照顾,慢慢稳定了杨朝全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