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民警缴获的管制刀具图为民警缴获的管制刀具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21日电 (苏成练 邵峰)男子为帮好友出头竟携砍刀进火车站,遇鄂州警方巡逻露马脚。武装联勤小组快速反应,暗中行动巧妙追踪,合力将其擒获,成功消除一起公共安全隐患。

  12月17日下午2时许,鄂州市公安局泽林治安检查站民警联合车站派出所、武警官兵组成武装联勤小组在鄂州火车站开展联合巡逻。

  下午4时许,当民警巡逻至火车站进站口时发现一可疑男子,该男子上身穿宽厚的羽绒服,双臂叠放环抱在胸前,走路极不自然。经仔细观察,男子上衣内侧好像藏了什么东西将左侧肩头微微顶起,衣服下摆还漏出了一点尖尖的银色反光物。

  “是刀!”一个可怕的念想突然闪过民警张建的脑海,为了防止事件恶向发展,民警暗中行动采取打手势、使眼色等方式迅速将此情况告知武装联勤小组其他部门成员,集中向该男子靠拢。而就在此时,该男子看到民警后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紧张地向火车站出站口停车场方向走去,小组成员成员也不动声色的紧随而至。

  就在远离人群到达停车场后,武装联勤小组成员找准时机四周包抄、一拥而上,短短几秒内合力将该男子控制住。经查看,男子上衣内侧藏着的竟然是一把大砍刀。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祝某交代:因好友在火车站内与安检员发生争执,遂请求自己能来帮忙出头,于是便携砍刀前来防身壮胆,却不料还未进站就被民警发现并抓获。

  目前,因祝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