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12月23日电(记者王贤)“春运邮情免费送车票”公益活动22日在湖北省黄冈市启动,数千名革命老区外出务工人员和精准扶贫对象将得到春运高峰期的免费汽车票、火车票。

  中国邮政黄冈分公司总经理周天涛介绍,此次公益活动主要包括节前免费汽车接回家、节后免费列车送出去两部分,2017年1月22日、23日,将在武汉付家坡长途客运站分别开通黄冈市辖10个县市区的免费客班车各一个班次,免费接送外出务工人员回家。

  节后的2017年2月4日(正月初八)至2月12日(正月十六),黄冈邮政与武汉铁路局麻城车务段合作,累计安排5个车次、共计3000个座席。其中1000张火车票将送票上门,免费送到重点扶贫对象手中。

  武汉铁路局麻城车务段副段长高水楠说,3000张免费火车票都是从京九线黄冈境内车站出发开往北上广方向。具体而言,将开行明年2月4日、8日、12日(即正月初八、十二、十六)三天由麻城开往东莞东的3107次列车座席共2000个,明年2月6日(正月初十)麻城开往上海南的K753次列车座席500个,明年2月12日(正月十六)由武穴开往北京西的3094次列车座席500个。

  “春运邮情免费送车票”公益活动由黄冈市总工会、扶贫办、公安局、交通局、邮政局、人社局、武汉铁路局麻城车务段和中国邮政黄冈分公司联合开展,除免费送票外,还将开展就业信息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