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捣毁网络交友诈骗团伙,53岁大妈冒充白富美找“老公”

  澎湃新闻记者 庄岸

本文图均为 微博@湖北网警巡查执法 图本文图均为 微博@湖北网警巡查执法 图

  湖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湖北网警巡查执法 7月8日下午发布警情通报称,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捣毁特大网络交友诈骗团伙,其中有53岁大妈冒充白富美找“老公”。

  通报显示,7月4日晚11时,随着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一声令下,由鄂城区公安分局和刑侦、技侦、网安、特警等多警种130余警力组成的专班奔赴城区三个网络交友诈骗窝点,一举抓获33名涉案嫌疑人。

  6月16日,鄂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获得一条线索,一外地诈骗团伙营建窝点盘踞在鄂州城区,通过网络交友形式实施诈骗,且人员众多活动猖獗,全国各地多人受骗。

  在掌握到这个团伙的活动窝点后,7月4日,警方决定收网。当晚11时许,薛四清坐镇指挥中心,下令由鄂城区公安分局和刑侦、技侦、网安、特警等130余人组成的4个抓捕专班分兵出击,分别在城区黄金水岸小区一出租屋、五里墩村和江边一酒店内抓获全部团伙成员33人,无一漏网。

  在抓捕的33名嫌疑人中,有一名杨姓女子竟是1966年出生,在其手机交友软件中,民警查到杨某竟与10多名男性建立了“亲密”关系,聊天时均以“老公”相称。在杨某的这些“老公”中,最小的年龄仅20岁。据杨某交待,她一个月前从云南文山老家赶到鄂州,才成功骗取一笔400元的红包,就被警方抓获了。

  经查,该团伙今年3月份流窜到鄂州市,团伙成员33人除1名湖北籍1名四川籍,其余31人都是云南籍。该团伙成员大部分来自偏远农村,主要以手机上网通过网络交友软件实施电信犯罪活动,其成员交代他们在网上伪装成单身女性,运用“连信”、“陌陌”等多种交友平台联系受害人在微信互加好友,通过一段时间热聊确立恋爱关系,感觉对方上钩后,答应与对方见面,编造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钱财,每次几百或几千不等,直到对方没有利用价值,就会拉黑失联。目前,该案在深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