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光余额已不足 赏完明月请加衣今起雨水来降温

  国庆长假首日,武汉迎来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出门游玩的人明显增多。从大家的着装来看,短袖、长袖、长裙、外套、针织衫皆有,穿衣跨越夏秋两季。

  来自武汉市气象部门的监测,当天早晨气温略低,仅有18.4℃,到了下午气温开始攀升,傍晚以后,气温又开始明显变冷。

  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显示,2日起,武汉将迎来一轮强降雨,持续降温大风天气或持续四五天时间,雨水从小雨、中雨到大雨,风力最高能达到7级,伴随着大风,气温会出现“滑梯式”下降,最高气温从1日的27℃下降到18℃。

  今天是第一天降温降雨,气温不会下降太多,大家感受降温也不会太明显。后天受到雨势加大、风力增大的影响,气温变化较大。

  武汉市未来三天预报:10月2日:多云转小雨,偏东风2到3级,20℃~24℃;10月3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16℃~20℃;10月4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级转2到3级,阵风5到7级,13℃—18℃。(王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