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民众出游热情不减 自助游占主流

资料图,图为文旅志愿者在湖北景区服务 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摄资料图,图为文旅志愿者在湖北景区服务 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2日电 (梁婷 邢君成)“十一”黄金周第二天,湖北部分地区天气转阴并伴有小雨,但民众出游热情不减,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截至2日14时,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1.1万次、景区综合收入2775.16万元。按可比口径,接待人次恢复到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综合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5%。

  从出游方式上看,自助游占主流;从景区景点选择上看,4A以上景区、各类乡村旅游项目和户外体验项目受游客青睐。

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在湖北景区游玩 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摄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在湖北景区游玩 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摄

  各地组织开展的文旅志愿服务进景区、文化惠民活动进景区行动,受到景区和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截至2日14时,全省共有103支文旅志愿服务队、4794名志愿者在各A级景区为游客服务。

  据悉,“十一”期间,全省将有370多场文化惠民活动在景区举行。2日当天,随州市炎帝故里景区举行“祖国在我心中”演出、咸宁市非遗呜嘟表演等,深受游客欢迎。

  以感恩回馈为主基调,各地开展礼赞伟大祖国、礼让外省宾朋、礼聘形象代言、礼敬英雄人民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其中,武汉市举办“山河无恙家国梦圆”“感恩有您邀游武汉”等系列主题活动,突显礼赞、感恩主题;“情暖中秋耀我中华”江滩灯光秀、“夜上黄鹤楼”景区灯光秀受到广大游客追捧。黄冈市接待援鄂医疗队员及其亲属共计59人,均精心安排到相关景区游览。

资料图,图为武汉黄鹤楼开放“夜游” 张畅 摄资料图,图为武汉黄鹤楼开放“夜游” 张畅 摄

  假日期间,湖北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组织人员到景区全天候巡查,督促景区严格落实“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加强安全监管不放松,对重点设施设备安排专人进行防护。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982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主体1452家。截至2日16时,全省未发生安全事故、未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