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236家A级景区集中推出惠民旅游措施

  湖北省2021年A级旅游景区提质惠民行动日前启动,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湖北全省将以A级旅游景区为主体开展景区提质惠民行动,全省310家门票收费的A级旅游景区中,236家景区将陆续推出赠门票、新玩法等各类惠民让利措施。

2020年10月1日,游客在武汉黄鹤楼景区观看演出。(新华社记者肖艺九 摄)2020年10月1日,游客在武汉黄鹤楼景区观看演出。(新华社记者肖艺九 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6月7日至12月31日,湖北省采取“三个一批”举措开展A级旅游景区提质惠民行动,即一批景区推出惠民让利的优惠措施、一批景区推出时尚新颖的体验产品、一批景区呈现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武汉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襄阳古隆中景区、宜昌长阳清江画廊旅游度假区、恩施巴东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等5A景区和全省18家热门4A景区每月将提供免费门票1000张。另有49家景区实行门票5折优惠,63家景区推出门票6折至9折等不同幅度的优惠。此外,111家景区还推出景区内二次消费优惠。

  在新玩法方面,今年以来,湖北84家A级旅游景区共推出171个新项目、新产品,包括43家景区新增地面缆车、星空帐篷、斜行电梯等91个新项目;41家景区新增枪林弹雨、水上陀螺、三维太空环等80个新产品。其中,武汉蔡甸花博汇的“焰遇花博汇”、襄阳唐城的“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等别开生面的旅游演艺产品,已收获游客良好的口碑和满意度。

  今年6月至9月,湖北各级文艺院团、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和民间文艺团队还将在全省380多家A级旅游景区以文艺演出、非遗文创展示等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150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记者喻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