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当阳中清智慧光伏组件一期项目计划4月建成投产

  1月20日晚,湖北省当阳市王店镇双莲工业园中清智慧光伏组件及先进光伏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现场灯火通明,数十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工期很紧,现在每天日夜施工,全力追赶建设进度。”项目经理李海林说。

  据悉,中清智慧光伏组件及先进光伏电池智能制造项目占地约667亩,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主要包括五条新型光伏组件生产线、全自动太阳能铝边框生产线,计划在2022年4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投产。

  中清智慧实业(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定康介绍,为确保完成节点目标,施工方调整作业时间,制定轮岗制度,由领导带队值班,全力协调,确保夜间施工安全有序。同时,当阳市、王店镇两级政府还派出专员服务企业,为员工提供132套住宿用房并配齐配套设施,解决工人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

  “按照目前进度,项目有望按期投产,届时将助力当地1500多名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黎定康说。(张潇禹、余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