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首批60万毫升“齐鲁热血”紧急支援湖北

山东此次共紧急调配60万毫升救命血液支援湖北。 孙婷婷 摄山东此次共紧急调配60万毫升救命血液支援湖北。 孙婷婷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血液采集工作面临供应和安全两个方面的严峻挑战。 孙婷婷 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血液采集工作面临供应和安全两个方面的严峻挑战。 孙婷婷 摄
工作人员将60万毫升血液搬运到送血车上。 孙婷婷 摄工作人员将60万毫升血液搬运到送血车上。 孙婷婷 摄
工作人员将60万毫升血液搬运到送血车上。 孙婷婷 摄工作人员将60万毫升血液搬运到送血车上。 孙婷婷 摄
送血车满载22个送血箱,疾驰奔赴武汉。 孙婷婷 摄送血车满载22个送血箱,疾驰奔赴武汉。 孙婷婷 摄

  7月20日,山东省支援湖北的首批6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全部装箱。送血车满载22个贴有“鲁鄂情深 热血驰援”的送血箱,疾驰奔赴武汉。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持续暴雨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湖北省采血量大幅下滑,血液库存告急,病人急需用血。日前,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协调安排,湖北省向山东省发出血液调配支援请求。

  山东省血液中心、青岛市中心血站、济宁市中心血站、临沂市中心血站、聊城市中心血站、菏泽市中心血站等6家血站克服夏季采血量降低等不利因素影响,以最快的速度严格按照冷链运输要求,将60万毫升“救命血”第一时间安全及时汇集到山东省血液中心,统一调配交付武汉血液中心。

  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李蓬介绍说,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刻,山东医疗队曾逆向前行,星夜驰援湖北。当湖北人民再次遇到洪涝灾害的磨难时,“情义齐鲁大爱无疆”的山东人民再度伸出赤诚的双手,用一份份热血将两省人民的血脉紧紧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