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3365户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中新网武汉4月6日电 (梁婷 卓家锋 丘剑山)记者6日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2021年第一季度,该省3365户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全省各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呈现疫后重振、蓬勃发展态势。

  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双重特征,在推进科技创新、增加就业岗位、发展壮大新动能等方面作用明显。为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扶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应享尽享”各类优惠政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满天繁星”,湖北省科技厅通过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科技项目引导、科技金融服务等方式提高效率,完善机制,加快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湖北入选企业主要聚集在光芯屏端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通过技术创新取得了一批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的标志性技术、产品和服务。据统计,3365户入库企业研发投入约79.6亿元人民币,建有省部级研发机构141个,产出Ⅰ类知识产权4926件,Ⅱ类知识产权41005件;提供就业岗位178913个。

  湖北省科技厅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全流程网上办理,压缩承诺时限。促进产学研合作,通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引导组织科技人员服务湖北企业,提升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帮助创新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帮助入库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75%和制造业企业100%的优惠政策。创新金融产品方面,引入科创企业“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开发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度过“初创寒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