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武铁加开的漯河西至武汉的G9365次从漯河西站开出 刘平勋 摄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 (孟立 张芹)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武汉局)了解到,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武汉去往郑州方向的多数列车停运。国铁武汉局各站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客运组织应急预案,加强列车调度指挥和旅客出行服务。21日,及时加开汉口至平顶山K5392/3、K5394/1次1对、周口至广州K1006/7次0.5对普速客车,加开武汉至漯河西 G9366/5次、G9368/7次2对高铁方便旅客出行,努力降低雨灾天气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

  此前,受特大暴雨影响,武汉途经郑州前往北京高铁受阻。21日中午12时45分,汉口至北京西的G518次列车(途经郑州东站)准点从汉口站开出,共有878名旅客从始发站汉口火车站乘车。这是当天该站恢复发出的第一趟北京方向列车。

  21日武铁加开的漯河西至武汉的G9365次从漯河西站开出 刘平勋 摄

  据悉,国铁武汉局各客运站通过广播、LED公告屏滚动发布列车运行状态,循环播报恶劣天气安全出行、购票候车、进出站等注意事项加强宣传引导,合理调整售票窗口功能,集中办理旅客晚点退票和改签换乘手续。各客运站加强与交通部门联动,为旅客出站换乘市内交通工具提供“无缝接驳”服务,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武汉站及时加开32个人工退票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提供5862份盒饭做好晚点列车餐食供应。

  国铁武汉局管内各站具体车次运行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各地车站公告、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渠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