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响应中央发展新经济、扶持新经济企业的号召,发现、挖掘引领中国新经济未来的领航者,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于10月正式启动。此次评选聚焦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教育、消费、社交电商、AI等多个领域企业家。他们的身上有着这个时代最佳的企业精神,推动了行业发展,更深刻地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欧亚达家居总裁吴兴平作为湖北地区的候选人,参加评选活动。

  欧亚达家居创建于1992年,始终秉承“做主流生活家 创百年欧亚达”的企业愿景,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如今,欧亚达家居已成长为以建材家居连锁为主业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经营领域涉及家居连锁、地产开发、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网络科技、生态农业、家居设计、家具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行业。

  27年开拓创新 逆流而上

  九十年代初期,家庭装修的概念其实刚刚进入中国,从规模和管理上都比较凌乱。初创不久的欧亚达家居也只是一个不足500平的小家具作坊,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提升,欧亚达家居抓住时代的机遇,开始向家居大卖场的模式转变。

  目前,欧亚达家居以建材家居连锁为主业,同时打造涵盖金融服务、家居设计、家具制造、供应链管理的家居全产业链。

  吴兴平加入欧亚达家居已近二十年的时间,这些年他见证整个行业从粗放式的发展到如今数字化、精细化经营管理的巨大变化。2019年1月21日,吴兴平正式出任欧亚达家居总裁,全面负责家居商场经营管理工作。从首席财务官,到副总裁,再到统筹全局的“总舵手”,拥有注册会计师资质的吴兴平以专业经理人务实、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带领团队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使欧亚达家居的商业版图不断扩大。

  截止至2019年底,欧亚达家居旗下商场从20多家增长到130余家,覆盖全国100余个大中城市核心商圈,年销售额达500亿元。

  服务年全新升级 尽享品质生活

  欧亚达家居坚持把让大众尽享至臻的品质生活作为企业使命,以“永远从零开始,永远力争第一”的企业精神在行业内前行。

  2019年是欧亚达家居“服务年”开创元年,推行欧亚达家居商场十大服务承诺,改造两大旗舰店及四大标杆店的硬件设施及服务提升, 全面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将共筑诚信、护航新消费的企业服务理念贯彻到每一处服务细节中,打造有差异化的服务特色,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家居生活。

  目前欧亚达家居能够持续位居全国建材家居流通领域第一梯队,湖北地区首位,顾客对品牌的美誉度也位于全国排名前列。先后获得了“中国幸福企业”、“中国家居行业优秀企业”、“中国家居业十大流通卖场”、“中国家具协会20年杰出贡献奖”、“中国家具流通渠道十大创新品牌”等多个奖项。

  新时代砥砺前行 推陈出新

  随着传统家居企业巨头纷纷试水“互联网+”业务,作为主流家居卖场的欧亚达家居也正在调整布局,迎接行业新的变革。许多卖场已和商家合作引入VR、AR技术,以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感。

  欧亚达家居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贡献,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并制定完善的长远激励机制,培养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的铁军。

  如今的欧亚达家居正在加速奔跑,品牌影响力居于全国家居流通行业领先水平。未来,欧亚达家居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预计三年内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开设欧亚达家居商场500家;2025年前筹备上市,成为唱响民族、跻身世界的家居流通综合服务平台。

  点击进入专题: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