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央发展新经济、扶持新经济企业的号召,发现、挖掘引领中国新经济未来的领航者,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于9月正式启动。此次评选聚焦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教育、消费、社交电商、AI等多个领域企业家。他们的身上有着这个时代最佳的企业精神,推动了行业发展,更深刻地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未来家园总经理尹雨龙作为湖北地区的候选人,参加评选活动。

  近来,位于江夏区舒安街的未来家园,被6大产馆围绕的未来科技馆,正在架设环形幕布。据介绍,环形幕布是园区“物联网”的显示屏,今年底前或将正式投入使用,实现每件农产品的全息追踪。

  此次“物联网”架设,用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雨龙的话说,未来家园正形成集高科技农业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全过程体验、“互联网+”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新业态,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助推本土农业现代化进程。

  农产品生产流程实现可视化

  菱形建筑被6大产馆环绕,建筑内环绕铺设幕布。尹雨龙介绍, “投入使用后,园区内所有农产品的温度、湿度、种植、生产、加工等流程的信息,都将在这里实现可视化。”

  “农业物联网是智慧农业的重要一环,也是推动农业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步骤,能大大提升生产效率,”业内人士说,“目前本土架设‘物联网’的农业企业并不多,未来家园的做法,值得借鉴。”

  科技引领助推农业现代化

  科技引领产业融合,助推农业现代化,是未来家园探索可供复制的农业产业链开发模式中,一直坚持的。

  依园区“黄金大道”而建的雄蚕蛾羽化生产线、保健口服液生产线、保健食品生产线、纳米固态保健品生产线、化妆品面膜生产线及蛹虫草培育生产线六个场馆已具备深加工能力,各产线的流动可让深加工形成闭环。

  未来家园内的蛹虫草培育基地实现了工业化生产,每天可活体接种蚕蛹2200公斤,采收成品蛹虫草300公斤。尹雨龙介绍, “蛹虫草系列产品将是未来家园推向市场的首个产品,我们运用高科技手段制成蛹虫草系列产品,希望给广大市民带来健康幸福的生活。”

  产业融合推动全面发展

  产业融合为未来家园带来更多的发展,文化演出、赛事、会务、旅游、餐饮、民宿等产业应运而生。未来,或将通过土地流转,对民宿进行集中开发。

  未来家园的飞速发展带来超过200人的就业岗位。过去坑洼不平的荒地,如今变成道路宽敞、科技感十足的园区。越来越多在外打工的江夏人选择回来打工,其中不少曾经的贫困户在这里脱贫致富。

  点击进入专题: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