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7日电 (李开明 高蔚)春节前,八名当阳籍中年妇女在打牌过程中闲聊置办年货,商议组团租车去偷办年货。3月25日,远安警方通报, 八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破获盗窃案件10起,涉案价值万余元。

  今年2月3日,即农历腊月二十九,远安县鸣凤城区某服装店张老板和另外两名售货员忙碌了一上午,趁着中午店内顾客少,重新整理挂着的衣裤,售货员小红突然发现店门口挂外套的地方只剩下一件外套了,早上店子开门时是挂满了外套的。张老板立即对店内衣物进行清点,发现总共少了9件外套、6件绒衫、37条长裤、14双鞋子,总价值超过万元。张老板随即电话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开展调查访问,并调取了店内和周边视频进行侦查,发现了8名中年妇女形迹可疑,她们年在40-60岁左右,每人都挎着大布包,趁着售货员和别人说话之际,将店内的裤子、衣服及鞋子塞进大布包后逃离现场。

  就在办案民警现场调查的过程中,又接到远安鸣凤城区另外一家皮包商店老板报警,该商店3个女士手提包被盗,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作案嫌疑人仍为这8名中年妇女中的3人。

  民警调取了商店和公路沿线近50个监控视频,从海量视频中跟踪侦查到50公里以外的当阳市坝陵办事处,先后将8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8名嫌疑人均为当阳坝陵同一村组的人,年龄最大的58岁,年龄最小的48岁,平日无事就聚在一起玩牌打发时间,眼看着2019年春节临近,八人商量到宜昌周边县市区靠偷东西“置办年货”。从1月31日开始,八人组团租车先后来到秭归、宜都、长阳及远安等地作案10起,主要选择人流量较多的服饰商店和超市作案,盗窃财物大到数千元的衣服,小到洗发液和蔬菜。盗窃到手后,八人一起乘车回到当阳,除将少量衣物、鞋子送给亲戚朋友之外,多数商品都为自己和家人享用了。

  今年58岁的张冬梅(化名)是八名嫌疑人中岁数最大的,她在远安鸣凤城区盗得4件棉袄、4条裤子和3双皮鞋,回到当阳之后,她将这些衣裤和皮鞋全部送给了丈夫和两个女儿、女婿,一家人穿着偷来的衣服一起过新年。

  目前,八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