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6日电 (廖元义 张剑)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等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严重。为严厉打击整治涉卡违法犯罪,近日,武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精准出击,成功打掉一非法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的犯罪团伙,抓获和劝投团伙成员6名。

  2021年春节假期,武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安排打击电诈专班民警对“三涉”人员信息进行集中研判、分析,并将可疑涉案人员信息,及时下发到辖区派出所开展抓捕核实工作。

  2月18日,节后收假上班第一天,刑侦大队长陈伟及时召集打击电诈专班民警召开案件碰头会,集中警力开展专案攻坚。

  2月22日上午,经工作,嫌疑人武某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当日下午,专班民警在梅川镇某超市内将嫌疑人陈某、胡某成功抓获;当日晚上,嫌疑人张某在梅川镇某村被抓获。23日,嫌疑人张某男、张某女相继落网。

  经审讯,武某等6名嫌疑人交代,自2019年7月份以来,他们为谋取暴利,远赴云南昆明、甘肃兰州、江西九江、湖北武汉等处,分批办理62套银行卡(银行卡、U盾、手机卡)及2套支付宝账号,贩卖给境外电诈集团实施诈骗犯罪,从中非法获利二十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经办案民警核实,相关涉案人员贩卖的银行卡交易流水近八千余万元。

  目前,嫌疑人武某、陈某、胡某、张某等六人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妨碍信用卡管理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