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4日电 (刘领 郑雨 邹慧玲)选择凌晨人员稀少之际,麻城五名男子组成团伙,游走在城区伺机选择作案目标,采取用人力推、用摩托车拉的方式,疯狂盗窃摩托车。5月14日,麻城警方对外发布,该局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人,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20余起。

警方追回的部分被盗摩托车警方追回的部分被盗摩托车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麻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要求各部门、各警种发挥职能作用,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

  按照部署,麻城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立即组织成立破案专班,对辖区内的警情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专班民警发现,辖区内麻城火车北站、文化小镇等重点地域的摩托车被盗案件呈多发态势。通过对作案时间段、作案手段进行分析,民警发现作案手法高度相似,推断应该为同一个团伙所为。

  2021年3月下旬,专班民警成功锁定梅某(男,33岁,麻城市黄土岗镇人)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锁定了其他多名犯罪团伙成员。随后转战武汉、麻城等地,成功抓获梅某、曹某、王某、丁某、伍某等5名团伙成员。

  据该团伙成员交代,自2020年7月份以来,5人选择凌晨人员稀少之际,先后窜至麻城市火车南站、北站,文化小镇、融辉商贸城等地,选择作案目标,采取以人力推、用摩托车拉的方式,盗窃摩托车作案20余起,并将盗窃的摩托车低价转卖给麻城市城区各个典当行业,牟取利益。专案民警通过进一步工作,已成功追回10台被盗的摩托车。

  目前,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麻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