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王蔷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8年中网继续女单次轮争夺,首轮轮空的中国金花王蔷6-0/6-0横扫大满贯冠军得主奥斯塔彭科晋级16强。赛后她表示能够以悬殊的比分赢得比赛主要是因为对手失误过多,并透露自己目前身体状态仍欠佳。

  这是王蔷职业生涯中第3次送出两个6-0的比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对手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但王蔷表示悬殊的比分主要是由于对手失误过多所致,所以自己的心情十分平静。“今天的对手打得并不是特别好,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失误和双误都非常多,这样的结果也是没有预料到的,我就是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出来了。”

  同时,在武网退赛后转战中网,王蔷透露,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仍不在最佳。“上场前我还在和教练讨论要不要打这场比赛,大家都知道,我在武汉是退赛了,我的身体现在不是百分之百的状态,今天都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

  “打完上一站之后一直在休息,一直在治疗,昨天我的康复师让我跑几步给他看一下,我跑了几步之后就特别喘。所以今天真的对自己能不能上场都是持怀疑态度的。明天会先恢复一下,然后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

  在比赛中被对手零封,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在被问及是否会在这种情况下适当放水,送给对手一局时,王蔷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曾经在先赢一盘、第二盘5-2领先的时候被翻盘过,所以这种时候还是会很谨慎的,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不管什么样的比分都有可能被翻盘。而且我觉得尽全力的去打每一分,也是对对手的尊重。”

  王蔷精彩的下半赛季可以说是从卫冕亚运会金牌开始的,她也坦言亚运会前的国家队集训让自己受益匪浅。“国家队的集训队我帮助挺大的,对我的比赛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尤其像我这种打法的球员,练的多了、跑的多了,在场上就不会怀疑自己,所以我觉得对我帮助挺大的。”

  在亚洲赛季出色的成绩也让王蔷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了TOP30,但她表示自己目前十分看淡排名,不想设定具体的目标。“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对自己的排名有挺大的期待的,排名掉下来之后下半年处于特别放松的状态,现在反而达成了之前的目标。对我而言,这种放松的状态反而更好一点,所以我不想再去想排名什么的目标,就是放轻松,一场一场打就好。”

  同时,王蔷表示在与目前的教练合作后得到了很多帮助,希望两人能够一直合作下去。

  (柒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