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国际女足锦标赛明日开打

  回家了,王霜希望拿出最好状态

  备战2019中国之队•武汉国际女足锦标赛的中国女足,2日下午5时40分来到汉口文体中心适应场地。中午才从巴黎飞回武汉的王霜出现在队伍中,她说:“这是法国女足世界杯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我格外珍惜,加之又是在武汉举行,更要回来啊。”

  最重要的一次热身

  武汉国际女足锦标赛是中国女足在法国世界杯之前最为重要的一场热身赛,本次比赛共有中国队、俄罗斯队、喀麦隆队和克罗地亚队四支队伍参加。中国队首战将于4日19:35,在汉口文体中心对阵俄罗斯队。

  在结束了阿尔加夫杯比赛之后,中国队在江苏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训练,她们于3月31日来到武汉,备战这次赛事。

  主教练贾秀全2日表示,这是世界杯之前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来的队伍也非常有针对性。“俄罗斯、克罗地亚是典型的欧洲打法,而喀麦隆队也是一支非洲劲旅,这与我们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风格极为相似,有很高的锻炼价值。”

  目前,中国队在各个位置上都储备了多名球员,她们都在竞争出征世界杯的资格。武汉球员姚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大家都练得很积极,也很苦,都想去法国参加世界杯,毕竟四年才有这么一次机会,不想错过。

  多看多听多想

  刚刚在欧洲参加完欧冠和法甲联赛的王霜,没有休息,马不停蹄地飞回了武汉。“国家队一直在集中训练,因为在巴黎打比赛,我没有参加这段时间的国家队集训,总感觉差了很多。”

  在2日的训练中,王霜并没有立刻与队伍合练,而是在体能教练的陪同下,在场边慢跑,调整状态。这段时间,王霜的膝盖伤势一直没有痊愈。对此她表示,问题不是太大,但是会影响做一些动作。“世界杯临近,还是专注于训练吧,不去想其他的问题。”

  王霜表示,这次回来,要多看、多听、多想,多去听贾指导(贾秀全)对技战术的要求,关于进攻的、防守的。“毕竟没有与队伍合练,肯定有很多东西没有掌握。摆正心态,多想自己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王霜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在家乡比赛,肯定要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回报家乡父老。“爸爸妈妈也会到现场来看球,我希望拿出最好的状态。”

  记者李勇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