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大放异彩 记者肖僖 摄王霜大放异彩 记者肖僖 摄

  原标题:武汉国际女足锦标赛,中国队4:1大胜俄罗斯

  王霜替补出战 盘活全场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4日晚进行的2019中国之队·武汉国际女足锦标赛中,中国队在汉口文体中心以4:1大胜俄罗斯队。从巴黎火线驰援的武汉姑娘王霜大放异彩,下半时登场后直接、间接助攻了三个进球。

江城球迷为女足助威江城球迷为女足助威

  未能首发球迷惊讶

  赛前一小时,当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发现王霜并未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这也让现场4000多球迷颇为惊讶,互相打听:怎么回事?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解释,主要考虑到王霜刚刚回来,还要调整一下状态,所以没有安排其首发,“安排半场,也是对她的一种保护,毕竟从法国飞回中国,还是相当累”。

  在首发阵容中,武汉江大队的吴海燕和姚伟占据两席。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并未取得太大优势,反而是俄罗斯队率先进球。第8分钟,中国队禁区内一片混乱,10号斯米诺娃抓住机会打破僵局。

  落后的中国队发起反击。第16分钟,杨丽依靠个人能力突入禁区,推射远角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防,中国队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上半场临近结束,王霜和队友开始热身。球迷感言:她终于要上场了。

  中国必胜 王霜加油

  果不其然,下半场一开场王霜就替补登场,立刻成为全场焦点,现场球迷齐声高喊:“中国必胜,王霜加油!”同时换上场的还有武汉江大队的林宇萍,此时场上有四位武汉队球员,构成了中国队的中轴线。

  王霜上场后,也立刻带活了中国队的中场,第53分钟,王霜送出一记漂亮的传球,可惜古雅沙在射门之前手球。第59分钟,她再度为杨丽送出直传,可惜后者的射门被俄罗斯门将挡住。

  第65分钟,王霜发出角球,低平球送至前点,刚刚换上场的王珊珊第一次触球,就头球攻门得分。10分钟后,王霜再次送出助攻,队友宋端杀入禁区推射破门。仅仅3分钟过后,又是神奇的王霜。当时宋端右路送出助攻,前点的王霜巧妙地一漏,后点的王珊珊停球后果断射门,将比分改写成4:1。

  第78分钟,刘艳秋换下古雅沙。至此,这场比赛效力国家队的五名武汉队球员悉数亮相。第89分钟,王霜和王珊珊在禁区边缘做出精妙配合,王珊珊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

  整个下半场,“王霜加油”的口号,就没有停歇。

  家乡踢球感觉很爽

  赛后谈及对于王霜的使用,贾秀全表示,还是要根据球队的战术需要以及王霜的个人状态来安排,“我们当然是希望她的状态越来越好,但是毕竟她与球队的磨合还欠火候,希望她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能够跟上国家队的节奏”。

  得知贾指导的评价,王霜表示,这是对自己的保护。对于这场比赛的表现,她说:“感觉踢得挺爽的,在家乡踢球,有这么多球迷来助威,很有动力。下半场上场后,贾指导要我串连中后场,我感觉自己应该达到了教练的意图。而且和队友特别默契,有点儿心有灵犀的意思,希望这种默契度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越来越好。”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喀麦隆队以2:1战胜克罗地亚队,晋级决赛。对于这个对手,王霜表示不会去过多考虑,还是要按照球队既定的战术去进行备战,“欢迎江城的父老乡亲来给我们助威”。

  这场决赛将于7日晚19时30分举行。

  记者李勇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