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羽毛球亚锦赛开拍 混双首轮李茵晖在“家门口”出局

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苦战过关 记者任勇 摄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苦战过关 记者任勇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余国华)23日,2019年武汉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开拍。首日出战的三对中国混双选手2胜1负,临时配对的张楠/李茵晖遭到淘汰,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苦战三局以21:12、14:21、21:15险胜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晋级次轮。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同样以2:1的比分战胜印度尼西亚组合阿尔兰/马尔希拉。

临时配对的张楠/李茵晖(前)遭淘汰临时配对的张楠/李茵晖(前)遭淘汰

  临时配对的张楠/李茵晖11分钟就输掉了第一局,完全看不出奥运会冠军张楠的风采,小将李茵晖也打得一般;第二局,张楠/李茵晖以21:19险胜。决胜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战至19:19平后,中国组合曾4度拿到赛点,但全部被对手化解,最终印尼组合以25:23惊险赢下决胜局,晋级第二轮。

  赛后张楠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临时报的名,赛前甚至自己都不知道。在武汉,我也不想随随便便输球,只有全力去打,看有没有机会战胜对手。”

  记者随后问武汉姑娘李茵晖,以前不是和张楠配合过混双么?李茵晖表示,她和张楠已经超过半年没有配对过了,她现在全部精力都放在女双上。记者追问:“亚锦赛以后的奥运会积分赛,是不是也不打混双,只打女双?”李茵晖回答:“是的。”虽然是“临时配对”,也有机会拿下对手啊?对此李茵晖表示:“混双和女双配合有些不一样,场上感觉还是有些生疏。”

  本届亚锦赛之后,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将随即开战,力争第三次征战奥运的老将张楠重心将放到男双方面,李茵晖则会专注女双,她和杜玥已经坐稳国羽女双二号,力争奥运会名额才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