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卡塔尔亚洲田径锦标赛

  10秒18!湖北吴智强100米获得铜牌

  武汉晚报讯(记者余国华)4月23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00米决赛争夺,日本选手桐生祥秀以10秒10获得冠军,湖北选手吴智强以10秒1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100米决赛,山县亮太和伊朗猛将塔夫蒂安双双退赛,场上只剩6将拼杀。吴智强起跑反应一般,但进入途中跑后他越跑越快,最终获得第三名。印尼选手佐赫利以10秒13的成绩摘得银牌。

  对于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吴智强说:“100米决赛我太开心了,都不知道怎么说。这几年我一直在努力,自从2017年中跑到10秒24后,我就试着冲击我的教练周伟10秒17这个成绩,今天我只差0.01秒了。”

  吴智强一直是中国4×100米接力队的主力成员,此届亚锦赛,中国名将苏炳添因伤缺席,吴智强将顶替他跑第三棒。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