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苏州7月25日电 (记者蔡毅)7月25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先后在大连和苏州赛区开启。在苏州赛区的揭幕战中,武汉卓尔队凭借国脚刘云的出色发挥,以2比0完胜升班马青岛黄海队,取得开门红。在开幕式上,中超联赛用特殊的方式致敬抗疫英雄,并深切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7月25日,双方球员在赛前向抗疫英雄致敬。7月25日,双方球员在赛前向抗疫英雄致敬。

  在揭幕战打响前,中国足协特意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伴随着中超联赛主题曲《超越》,青岛黄海队首发11人以及苏州赛区另六支球队的队长率先步入赛场,列队欢迎来自英雄城市的代表——武汉队23人进场。手持印有“春归武汉,夏启新橙!感恩手足同胞,致敬抗疫英雄!”横幅的武汉队与之前的17人一起,围着中圈弧站立。随后,全场起立默哀1分钟,向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在疫情中逝世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默哀结束后,开幕式现场播放了一段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的短片。同时,现场所有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集体面向抗疫代表所在的看台,做出“右手拇指点赞左心房”手势,向全体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过后,揭幕战开始。第30分钟,武汉队获得反击机会,刘云杀入禁区横传,导致对方后卫送上乌龙大礼。易地再战,刘云第52分钟再度利用反击机会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帮助武汉队如愿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向俱乐部提出的第一阶段比赛进入前四的目标迈出了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