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上午,“武汉当代·2020姚基金慈善赛”系列活动“学校探访”在武汉市奥林小学。

  姚基金理事长叶莉、姚基金创始人姚明、“男丁格尔明星队”主教练马布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鲁健以及“中国篮球明星队”与“男丁格尔明星队”球员代表一行,在武汉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体卫艺处处长朱思标、奥林小学校长林娜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奥林小学参加“以体育人,致敬武汉”学校探访活动。

  姚基金慈善赛是由姚基金发起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慈善体育赛事,学校探访作为姚基金慈善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学校探访活动带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育教育的发展。姚基金始终以“让每个孩子都能乐享运动”为使命,致力于帮助偏远山区孩子筑造篮球梦想,为中国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姚明一行在学校代表的引领下参观了奥林小学档案室,了解奥林小学校园文化。参观结束,武汉经济开发区奥林小学校长林娜对姚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道:“我校作为本届慈善赛的参与学校倍感荣幸。2020姚基金慈善赛落户武汉,其秉承的‘以体育人,致敬武汉’的核心理念必然会为武汉的经济发展与体育教育提振信心。奥林小学立足健康教育,竭力让孩子们在学校里跑起来、动起来,今天的活动一定会在孩子们心田里播下篮球的种子,是孩子们美好的记忆。预祝武汉当代·2020姚基金慈善赛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伊始,由刘芳宇将20名小球员分为4组,并将姚基金嘉宾球员也分为4组作为小球员的教练进行指导训练,分别进行原地单手运球、行进间单手运球、曲线单手运球以及投篮动作要领的技术指导。

  慈善赛球星为小球员进行现场训练指导,同时上演了一场篮球明星加小球员的精彩训练赛。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但孩子们展现了对篮球运动的无限热爱。活动最后,姚明先生携手本届姚基金慈善赛的明星球员代表及到场嘉宾与奥林小学的小学员们进行了温馨的合影留念。

  本次姚基金慈善赛学校探访活动,叶莉女士代表姚基金为奥林小学捐赠了运动装备,同时奥林小学也向姚基金慈善赛代表献上汉绣社团学生作品作为回赠礼物。

  以体育人,致敬武汉。“武汉当代·2020姚基金慈善赛”在武汉市奥林小学与师生的互动,不但为师生带来巨大的精神鼓舞,同时为武汉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注入了全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