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沙5月28日电(记者阮周围)28日下午,2023年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首场分站赛在湖南南县落下帷幕。来自新疆、广东、陕西、湖南等地的近百名钓手,共同切磋技艺。

5月27日,吴晋斌(前)在比赛中测量鱼获长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5月27日,吴晋斌(前)在比赛中测量鱼获长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

  最终,来自湖北的选手祖林波折桂,获得代表中国出战第十届舟钓世锦赛资格。

  路亚运动技巧性强、动作优雅,素有“水上高尔夫”的称号。参加卡亚克舟钓路亚的选手需要驾驶无动力的卡亚克艇在钓域进行作钓,其“钓获放流”的原则体现了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态度,得到众多钓友的追捧。

5月27日,唐张杰在比赛中放流鱼获。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5月27日,唐张杰在比赛中放流鱼获。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

  地处洞庭腹地的南县,风光旖旎,稻虾飘香,拥有丰富水产资源。近年来,南县充分利用生态人文优势,推进体旅融合发展,目前正在规划以三仙湖水库为核心,打造可容纳万人以上的国际垂钓竞技基地。

  本次比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和南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属于国家二类钓鱼赛事,也是第十届舟钓世界锦标赛中国区资格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