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蔡甸区施工建设项目步入快车道,到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随之而来,建筑工地出土日益增多,在建设过程中,有的施工单位重建设、轻管理,存在建筑弃土清运不及时的问题,不少居民反映强烈,意见很大。

  武汉市作风巡察第八组入驻蔡甸后,通过调查走访周边商户、幼儿园及社区,发现莲花湖大道碧桂园小区围墙外的大量施工弃土,日积月累,形成土堆,最高处近三米,长度近百米。土堆成形已久,小区居民在此随意开垦种菜,占用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环境。

  巡查组及时向区城管局进行核实,要求区城管局与蔡甸街办事处,实地踏勘,协商研究治理措施,明确整治目标和职责任务,还城市一个干净整洁的面貌。4月26日,区城管局织人员和机械车辆对小区墙外存在的弃土进行外运,现场土堆全部清理。为了便于长效化管理,对该区域裸土进行覆盖,防止周边居民在此开垦种菜、倾倒垃圾或其它污染环境的行为。

  整改期间,武汉市作风巡第八组根据市作风巡查办《工作提示》要求,积极巡查了蔡甸多个建设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对建筑弃土处置、运输、消纳三个环节的管控,督促责任单位规范建筑弃土处置,严控违规处置建筑弃土行为,努力争创文明施工标杆工地,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整改前整改前
整改
整改中整改中
整改后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