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一夜暴雨,青王路花木城桥下涵洞出现积水。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三中队迅速行动,派出一组队员赶赴渍水现场。

  在渍水处,城管队员迅速清理排水井盖上的树枝杂物,并将井盖搬起,加快积水排出。该局城管队员在积水路段前方指挥车辆,协助现场车辆有序通过。该局三中队负责人看到涵洞积水后,立即联系了相关水务部门,通报该处积水情况。水务部门赶到现场后,迅速架设抽排机器,开始抽排涵洞积水。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青王路花木城涵洞积水最终消退,车辆已恢复正常通行。

  据了解,为应对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风景区城管系统已加强值班值守,建立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加强了桥梁通道重点设施隐患排查,提前储备应急排渍设备及物资,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全员上岗,5月15日已出动环卫工260余人次,15台车次,共清理排水口周边垃圾40余处,道路枯枝落叶等废弃物1.5余吨,恢复路面干净整洁。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通讯员 林德成、姜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