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武汉城管大篷车”第八站在江夏区谭鑫培公园顺利举办。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守初心、担使命•美丽江夏颂党恩”为主题,以大篷车为载体,打通城管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将武汉城管“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理念向全社会传递,凝聚起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无限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百人大合唱气势磅礴的红歌串烧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百名江夏区城管局的城管队员们,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宣誓》这两首歌曲里蕴含了饱满的热情,在熟悉而滚烫的旋律中,队员们回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讴歌如今的美好生活,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展现了城管人的昂然自信。

  在谭鑫培戏楼前,笔直的画卷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也见证着武汉城管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城管为民、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

  这幅百米长卷以城市管理、建党、江夏文旅景点等内容为主题,由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以及活动现场的市民朋友们共同参与完成。一幅幅饱含浓浓爱国情的绘画作品跃然于画卷上,大家将感恩之情融汇于百米长卷之上,为党献礼,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深情的祝福。

  党史知识知多少,擂台赛上见分晓。从江夏区城管执法局党史知识选拔赛中评选出的前4支代表队,通过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三大环节激烈的角逐。最终江夏区城管局指挥协调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原创相声《垃圾分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趣说垃圾分类工作。

  自2020年7月1日《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施行以来,江夏区城管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正确率,不断深化居民分类意识。江夏区城管局将继续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细化垃圾分类工作责任,不断推进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建设更加生态环保的大美武汉。

  表演舞《我为城市献芳华》中年轻一代城管人们用青春的舞姿诠释着责任与梦想。与时代共成长,为城市写芳华;一首电声提琴《红旗飘飘》奋发、激昂的旋律,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小品《公爹是个老城管》体现了城管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专、从专到精,城管人也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表演舞《唱支山歌给党听》饱含对党的无限深情,也舞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主办,江夏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江夏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江夏区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城管局、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江夏区城管局将以“城管大篷车”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长效化、精细化发展,以奋进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

  据了解,“武汉城管大篷车”下一站将走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通过极具区域特色的表演,沉浸式、融入式的体验和互动,寓教于乐,将城管服务零距离送至广大市民。(通讯员 陶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