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扮靓江城迎“七一”,各区园林部门利用区内未开发闲置地块播撒花种,共营造出了250万平方米的花田花海景观。它们不仅是迎接“七一”建党百年的街头颜值担当,还将持续开至8月,扮靓武汉市民们的夏天。

  位于洪山区欢乐大道北、武汉火车站西的一片花海十分具有设计感。17日上午,记者驱车从欢乐大道高架经过,看到各色的花带呈带状分布,如同一条条在大地上飘舞的朦胧丝带。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是城市的窗口地带,但由于已收储待开发地块较多,之前景观较差。为了提升城市颜值,采取临时绿化+野花组合的形式,打造了这片花田花海。

  据了解,这片花海的设计主题为“鹤舞虹桥”,运用不同颜色的花海勾勒出缤纷花带。其中粉色花带为波斯菊,蓝紫色花带为马鞭草,黄色和白色花带为百日草。加上临时绿化,共计60余万平方米,为行车视线增加了不少生态野趣。

  该花海施工负责人称,4月播种后,雨水天气较多,为了保证它们在7月1日处于盛花期,工作人员们和华中农业大学的专家们一起对花期进行了十分精细化的养护管理。“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水肥,根据下雨量调整浇水量,并每周一次施用促进开花的磷钾肥。此外,还进行松土和除草等。”

  江汉区泛海城市广场的花田花海,则有一番闹中取静的风雅。这里是江汉区最繁华的地带之一,摩登高楼、时髦商街、车水马龙的都市情景里,大片一眼难以望尽的花田花海乍然闯入眼帘,行车、行走至此,很难不被吸引。花田里,黄的灿烂、紫的温婉、五彩混播的喜庆。花田里还很热闹,不怕人的麻雀扑棱扑棱地跳来跳去,青的黄的蚱蜢冷不丁地表演一个旋转跳跃,还有穿花蛱蝶深深见、点地蜻蜓款款飞……好一番高楼环抱的诗意野趣,闹市与自然两相宜,不负繁华不负诗。

  据江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泛海城市广场前的这片花田花海近5万平方米,硫华菊、波斯菊、百日草等花卉目前已进入盛花期。在设计上,这片花田花海还贴心地修建了许多小道,游客可沿曲径入花田,在不破坏植被的情况下置身其中,变身“花仙子”;各色花田间,巨大的南瓜、辣椒、草莓雕塑,以及《汪汪特工队》《熊出没》等热门动画中的人物形象错落其中,增添童趣。

  据统计,今年15个区共打造了近20处花田花海,共计250万平方米。目前,一大半都已经开花,并将在“七一”前后达到最佳景观效果。 (通讯员吴晓 赵银斐)

  附 各区花田花海点位:

  江岸区汉口江滩;江汉区泛海城市广场前花果园;硚口区宜家购物中心;汉阳区汉江江滩、长江江滩;武昌区友谊大道澜桥路;青山区三环线沿线、戴家湖公园;洪山区欢乐大道沿线闲置空地;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龙灵山、后官湖;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一路北侧、二妃山、黄龙山、高科园二路西侧;东湖风景区欢乐大道东湖村;东西湖区径河公园;蔡甸区成功大道南侧;江夏区梁子湖大道沿线;黄陂区岱黄高速、木兰大道两侧节点;新洲区红色旅游线二期、问津大道新车站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