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上午,武汉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晓一行到下属二级公司中影时代沉浸娱乐项目——武昌昙华林体验中心调研,考察中影时代与梦游文化联合打造的沉浸娱乐项目进展及运营情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及梦游文化主创团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万游社沉浸游戏街区、排练厅等地,还亲临剧场体验了沉浸式剧场,听取项目情况汇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晓对项目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点打造沉浸式内容IP,围绕引领促进新型文化消费业态发展的目标,敏锐捕捉和把握好行业发展先机,推进文旅产业与剧本游戏等沉浸式娱乐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加快发起成立沉浸式游戏产业协会,促进相互交流和人才培养,助推沉浸式剧本游戏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国有文化企业优势,完善市场化投入引导机制,整合沉浸式游戏行业资源,以昙华林体验中心为试点,加快推进沉浸式娱乐项目规模化、聚集化、产业化,助推武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万游社沉浸游戏街区由《胭脂公馆》剧场、剧风馆、剧本杀超市(全国首家)、密室逃脱等组成,规模3500平方米,是武汉市面积最大的综合体验式的新文娱项目。中影时代专门打造了专属红色文化剧本《胭脂公馆》,“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让红色精神润入心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沉浸娱乐项目是武汉文投中影时代对文旅融合的新探索,中影时代将以昙华林体验中心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国有文化企业引领作用及品牌优势,通过发起成立“武汉市沉浸游戏产业协会”,汇聚优质内容IP和优秀人才,打造多元化的文旅创新产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树立行业新标杆,为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