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2021年武汉市武昌区招商推介会北京专场”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隆重举行。活动以“京楚共聚力 情系武昌城”为主题,邀请了全国50余家企业、近100名商界翘楚欢聚一堂携手共绘武昌蓝图并肩共话武昌发展。

2021年武汉市武昌区招商推介会北京专场2021年武汉市武昌区招商推介会北京专场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驻京办、武汉市驻京办、武汉市招商办、武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昌区商务局、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北京湖北企业商会、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出席活动并致辞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出席活动并致辞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军,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隋春龙,武汉市驻京办主任许丽华,武汉市政府总值班室主任姚晴,武汉市招商办常务副主任翟玉峰,武昌区委书记、区长余松及武昌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隋春龙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隋春龙出席活动并致辞
武昌区委书记、区长余松出席活动并致辞武昌区委书记、区长余松出席活动并致辞

  为进一步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武昌区诚挚邀请了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林朋、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毛振华、北京华联集团董事长畅丁杰、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靓等4位知名企业家担任“武昌招商招才大使”并颁发聘书。

向“武昌招商招才大使”颁发聘书向“武昌招商招才大使”颁发聘书

  会上举行了“武昌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4位招商招才大使分享了在武昌投资兴业的切身感受,以战略的眼光和专业的视角,围绕“五个中心”建设、京楚联动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武昌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武昌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

  推介会上,武汉华联SKP、金融街(东湖)中心、友邦保险湖北分公司、京东健康华中总部、东华软件华中总部等14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省、市、区领导和陈东升等商界大咖的见证下成功签约。签约项目涵盖金融、文化旅游、高端商业商务、信息科技、生物健康等领域,投资金额约260亿元。

项目签约现场项目签约现场

  武昌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武汉市的核心城区,武昌结合“十四五”规划和省、市发展战略,正纵深拓展区域空间,加快构筑“一岸T轴一谷”发展格局,努力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今年以来,武昌区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力构建全过程领衔招商机制、全链条精准招商机制、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全方位保障工作机制,聚集产业链,推进项目落地、达产,进而推进全域高质量发展。

  本次“京楚共聚力 情系武昌城”招商推介会是武昌区实施精准招商战略、不断扩大武昌“朋友圈”的又一力作。

武昌古城片区推介武昌古城片区推介
滨江商务片区推介滨江商务片区推介
中科武大智谷片区推介中科武大智谷片区推介

  下一步,武昌区将继续深化“大招商”格局,主动出击,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开展多场招商活动,以推介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发展机遇和发展潜力为立足点,利用宜居宜业的优美自然环境、科教集聚的优秀人文环境、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优良营商环境等“隐形”招商资源,不断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为区域经济发展汇聚磅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