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2021年7月27日,江夏区总工会与江夏区城管局局工会负责人一行来到江夏区环卫作业中心,开展“送清凉”到基层活动,对环卫作业中心内的一线环卫工人代表进行慰问。

  上午11:00,江夏区总工会“送清凉”到基层的大巴车满载着送清凉慰问物资,来到环卫作业中心院内,受到环卫工人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江夏区区总工会送来毛巾200条、“加多宝”50箱、人丹150盒、花露水150瓶,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区总工会的关爱。活动中,区总工会将防暑降温用品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代表手中,并督促江夏区城管局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一线人员的各项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收到区总工会派发的送清凉慰问物资后,一线环卫工人纷纷夸赞:“天气虽然炎热,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上级领导为我们送来的清凉,心里倍感凉爽!”

  下一步,江夏区城管局工会将在区总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对一线职工的“送清凉”慰问活动,并进行防暑降温宣传教育,提高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关爱高温天气作业职工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强化上级工会的示范引导,进一步带动职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通讯员 陈卓 胡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