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下午,2021年全市首期“江城红领讲坛”在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主阵地——武汉绿地中心“江城红领驿站”举办。来自武昌区、江汉区、东湖风景区的40余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市金融工作局、市“小个专”综合党委代表职能部门现场宣讲惠企政策,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现场观摩促交流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武汉绿地中心“江城红领驿站”党建阵地,实地了解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通过成立产业集聚区综合党委,构建上下贯通的组织领导体系、精准精细的赋能服务体系、共驻共建的融合运行体系有关做法。

  经验分享助提升

  活动现场,武昌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浦海龙、江汉区梧桐树保险经纪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春梅、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创新人才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陈迪坤等3位同志分别从党建工作融入金融企业公司治理、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凝聚创新创业人才等不同方面,分享了特色亮点做法。

  政策解读纾难题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小个专”综合党委分别就纾困贷款贴息工作指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次贷款拓展方案进行讲解,重点解读政策背景、服务对象、申报流程等方面内容。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政策解读内容全、干货多、讲解透,对企业争取发展支持很有帮助。

  据悉,今年以来,在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下,武昌区委组织部深入实施产业集聚区“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专项行动,围绕“党建引领、组织聚力、赋能服务、融合发展”理念,创新开展产业集聚区党建工作,本次活动所在的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作为全市30个重点产业集聚区之一,有重点商务楼宇(商圈)11个,其中税收亿元以上楼宇3个。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另有150余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线上参加。

  本次活动拉开了“江城红领讲坛”系列活动的帷幕,近期,还将在江岸、汉阳、青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4个区继续开展。(通讯员 葛玉龙、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