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13日上午举行的“楚商汇堰·武当论健”项目推介会暨签约活动上,全市共有26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武当山特区有4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约48亿元,项目内容涉及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等领域,签约项目和签约资金位列全市前茅。

  据了解,高端民宿集群建设项目由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计划改造运营元和观民宿,打造以道文化主题的民宿综合体,项目涵盖特色民宿、中医博物馆、太极养生、餐饮等。祥源控股大健康项目由祥源控股集团投资30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位于八仙观村,打造养生谷旅游康养项目。二期位于太极湖新区,为片区商业配套建设项目。项目依托八仙观文化特色及武当山世界级IP,拟建设中国道茶博物馆、武当文化展示馆、营地体验中心、养生馆、数字文旅、康养综合体等项目。特色餐饮综合体建设项目由湖北润隆置业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在武当山太极湖新区三号桥东侧,打造武当特色餐饮综合体项目。夜游武当光影秀及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由良业科技集团投资10亿元,依托武当山文化资源,打造夜游武当项目、光影综合体及文旅商业配套开发项目。

  今年以来,武当山特区按照“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的总定位,和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文旅康养度假区的发展目标,立足资源优势和世界级旅游IP,稳步提升“大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突破性发展“大文化”产业。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实行精准招商,立足谋划项目,聚焦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吸引了华强方特集团、祥源集团、西安曲江文旅、北京华夏双农集团、康辉国旅、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等一大批经济实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到武当山考察、签约落户。目前,武当山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五龙景区项目、武当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项目、武当山永乐古镇等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为全面舞活武当旅游龙头,助力武当山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武当山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刚 周容翼 通讯员 王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