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巡查员例行巡查偶然发现“黑气点”,发现监管盲区,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在全区8个街道和8个园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扫除监管盲区。

  今年8月底,武汉市作风巡查第14组巡查员到武汉东湖高新区豹澥街进行例行巡查时,经过一条偏僻的老旧街道时,走进一家罐子气代办点,发现店主的经营许可证早就过期了。通过走访,还发现了一家无证经营点。

  巡查员迅速将此情况反馈给豹澥街,街道城管第二天早上就组织力量对二家违规经营点进行依法依规处置。

  东湖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和城管局得知该情况后,深感全区瓶装液化气管理仍有盲区,必须彻底铲除,消除隐患,保证全区用气安全。区燃气专委会制定了《全区瓶装液化气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和要求。8月30日东湖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各街道、园区动员大会,决定在全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高新区城管局燃气办到街道集中居民区组织《安全用气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2次,向居民宣传用气常识,发放用气知识5000余份。

  一个月来,高新区城管局在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中,对全区8个街道和8个园区组织街道城管中队、社区、物业等单位进行网格化排查,对辖区所有餐饮、商业用气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共取缔“黑气点”12处、暂扣非法钢瓶500余只,截止9月30日,全区8个街道和8个园区均完成“黑气点”清零工作。

  10月11日,武汉市作风巡查第14组查看了武汉东湖开发燃气安全专委会“专项整治”的相关资料,核实了《属地范围“黑气点”为零清单》。并对已上报“清零”的豹澥街等5个单位进行抽查,均没有发现“黑气点”的存在。巡查员也走访了部分群众,均表示没有“黑气”了。(通讯员 刘传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