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至25日, 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随县成功举办。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随州市市长克克主持。中国旅行社协会领导、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湖北省文化和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有关专家学者、湖北省襄阳市、十堰市、神农架林区和河南省信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文化和旅游投资商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位知名旅行商代表和省内外50多位新闻媒体记者、网络主播应邀出席会议并参加有关活动。

  本次会议由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紧紧围绕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战略目标,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出了“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城市文旅品牌,激发了随州文旅发展内生动力,扩大了随州文旅宣传推广张力,提升了随州文旅发展活力。

  会议期间,举办了全国旅行商踩线及媒体采风活动,近200位知名旅行商和50多位新闻媒体记者、网络主播代表实地考察了随州博物馆、随州炎帝故里、田王寨、神农部落、西游记公园、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新四军九口堰纪念馆、千年银杏谷及曾都区洛阳镇乡村旅游等景区景点;随州市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管委会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全市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全市省级旅游名村负责人、A级景区、重点旅游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文旅项目观摩活动。

  24日晚,在随县神农碧熙酒店举办了随州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原中央纪委驻国家旅游局纪检组长、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刘金平、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分别致辞,各县市区进行了旅游资源推介,开展了随州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及“美食四宝”、“十大民宿”发布,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多家知名旅行商签订了“引客入随”战略合作协议。

  在25日举办的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随州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贺辞,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做了主题讲话。两位旅游业内专家分别就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做了主题演讲。会上,还表彰了7位随州市文旅产业发展突出贡献个人。

  期间,大会还开展了随州魅力景区、“非遗”代表性项目、文创产品、特色旅游商品、特色农产品及随州旅游房车、旅行工具等文旅装备展览展示活动。

  此次大会是随州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凝聚发展力量的盛会,旨在进一步激发随州旅游发展内生动力、扩大随州旅游宣传推广张力、提升随州文化旅游发展活力,进一步擦亮“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城市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