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上午,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再次来到蔡甸大集街南湖社区,只见居民楼顶破损的雨水天沟残留物已经清理,门栋内张贴有告知信,提醒居民注意安全隐患。大集街道表示,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修复工作。

  日前,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在大集街巡查时发现,大集街南湖社区还建房楼顶天沟破损,存在高空坠物危险。巡查组走访居民,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南湖社区一期2009年9月交房,现已入住12年,雨水天沟设计为塑料材质,后期房屋为预制天沟,设计为混凝土材质。按设计年限,塑料天沟的使用期限为3年,天沟的铁质托架为5年。

  经查,南湖社区已有12栋房屋出现塑料天沟破损、托架锈断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巡查组第一时间向大集街下达整改督办单,要求高度重视群众安全,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大集街道按照市作风巡查第八组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维修工作,并加大对还建社区房屋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