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汇聚,爱满校园,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天门市2023年“六一”助残公益汇演在天门市育才小学举办。

图片来源:一颗花椒图片来源:一颗花椒

  汇演在由市特校学生带来的开场舞《千手观音》中拉开序幕。

  汇演分为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蜡炬成灰 星河万顷》中,朗诵《心愿》温暖而坚定,脉脉含情亦铿锵有力,带领观众走进特校师生的世界;非洲鼓表演《布谷鸟》,在市特校培智班同学们的共同拍击中,拍出象征着幸福和吉祥的美好鼓点;讲述《来自星星的妈妈》,用真实的故事讲述了特殊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图片来源:一颗花椒图片来源:一颗花椒

  来到第二篇章《千江有月 万花有期》,舞蹈《踏行花开》、合唱《大鱼》、经典朗诵《四季风韵》、讲述《绽放在冬夜的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灵动的舞姿、欢乐的歌声、精彩的朗诵让人沉醉其中。

  第三篇章《微光汇聚 人间温柔》带来情景剧《爱心满校园》、公益原创歌曲《你好 点灯人》、讲述《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节目精彩纷呈,凝聚无限呼吁与启迪、真诚与温暖,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图片来源:一颗花椒图片来源:一颗花椒

  让爱心传递,让美好绽放,让温暖延续。活动现场不仅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还设置了3轮点亮“微心灯”爱心募捐,现场企业家、爱心人士特别是各学校学生代表们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市特校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据统计,本次公益助残汇演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30余万元。

  演出在舞蹈《梦想的风筝》中落下帷幕。

图片来源:一颗花椒图片来源:一颗花椒

  本次公益汇演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工商联、市残联、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市融媒体中心、市一医协办,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主题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特殊群体、特殊教育的理解与支持,让“万人”助残、“万家”关爱、“万企”助力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