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视频>综合视频>正文

黄晓明带拐宣传 周润发现顽童本色

来源:SMG《新娱乐在线》2012年12月18日11:09【评论0条】字号:T|T

   新浪娱乐讯 12月17日,由博纳影业集团倾力打造的黑帮史诗贺岁巨制《大上海》在片中故事的“发生地”——上海举行了首映前的记者会,台前幕后的主创全部以戏中扮相登场。受脚伤的黄晓明特地坐高铁来到上海由片中师父周润发推着出场,受访时师徒二人相互调侃,称帮对方配音是拍摄时最难忘经历。

  发哥晓明“打情骂俏”,最难忘互相配音

  之前因拍戏受伤缺席了《大上海》的多场宣传的黄晓明今天特地坐早班高铁来到上海,片中的师傅周润发亲手把他推上了台,还用手中的扇子为他扇风,在接下来的访谈过程中,师徒二人也是频频互动,妙语连珠,眉来眼去,连主持人曹可凡都说二人简直就是在“打情骂俏”。

  “之前在香港拜师的时候,是你站着,发哥坐着,今天是你坐着,发哥站着。”对于主持人的调侃,黄晓明表示:“我只是看起来坐得很踏实而已,其实心里很忐忑。”发哥则当场给徒弟使出了一招“情意绵绵刀”,先是温柔地问候晓明:“真的很感谢你,受了伤还大老远地赶过来,为了这部电影你也辛苦了。”可一转身,对于曹可凡提出的“是否很心疼徒弟受伤”的问题,则坏笑着回答:“还好,他还没死吧。”

  师徒二人此前都出演过不同年代《上海滩》中的许文强,如今又在同一部戏里饰演同一个角色,对此二人都觉得很神奇。发哥表示:“我感觉我跟他其实不是师徒的关系,更多的还是朋友,之前他演《上海滩》的时候我就跟他有过交流,也希望他演的许文强能比我演得好,后来他确实也演得比我好。其实他跟我年轻的时候真的有点像,但有些地方长得比我更有味道。”说着说着还当场为黄晓明看起了相:“你看他长的啊,一看就是钱很多,生活又很踏实的感觉。”

  说起两人的合作,发哥与晓明都表示,除了表演上的合作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互相给对方配音的经历。发哥表示:“我的普通话不灵光,他的广东话又很烂,所以我给他配广东话的台词,他替我配普通话,我们两个都知道对方演得怎么样,所以应该可以把握得住那种感觉。”

  吴镇宇:那个年代当坏蛋不容易

  成大器、叶知秋、茅载……这些戏中的角色,当天都“真实”地出现在众人面前。身着戏装亮相的主演们,畅谈戏里戏外的感触,不时有妙趣横生的对话出现。

  袁泉与莫小棋在片中的角色类似“情敌”,当天二人透露,其实彼此之间只有眼神上的“对抗”,真正遇到的时候还是可以“和平共处”的,但从她们的言谈中,得知她们又都对成大器有着极深的感情,连曹可凡也难以定夺究竟谁才是成大器的“真爱”。

  作为“成大器生命中魔鬼”的吴镇宇,也是当天主演阵容中的最大反派。说到成大器,他先是表示“他是我教育出来的”,说到自己饰演的大反派,他坦言:“那个年代当坏蛋不容易,所以只能更狠才行,因为如果不那么狠的话是没办法在那个年代生存下去的,所以我都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坏,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演反派啦。”

  于冬:这是中国第一部黑帮片

  当天,被问到为什么要投拍《大上海》时,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表示,5年前,他第一次看到剧本,用了两个小时看完,然后就决定投拍,“我觉得这是一个重大题材上的突破,因为如果能拍成,这就将是中国第一部黑帮电影,也是第一次以黑帮做主角的电影。当然,如何过审是个问题,4年来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拍成,就一年一年地拖到了现在,今年终于启动并做了很多修改,也终于可以让这部影片在贺岁档如期与大家见面。”

  对于《大上海》的最终成片,于冬首次打出了100分的满分,他透露,除了对王晶、刘伟强、文隽这三位 “最佳拍档”的重组充满信心外,也因为这部影片融入了三人太多关于电影的理想,“比如刘伟强,他最喜欢的电影是《卡萨布兰卡》,晶哥最喜欢的是《美国往事》,他们把这些都放在了《大上海》中,所以你们到时候可以看到很多经典又熟悉的画面。”另外于冬还表示,王晶很有可能凭借《大上海》首次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的最佳导演,“晶哥拍了这么多年的电影,从来没有提名过金像奖,这次我觉得他应该可以提名了。”

  《大上海》的上映时间已经从之前公布的12月22日提前到了21日晚,对此于冬回应:“其实我们本来也是希望在21号上映的,因为那天正好是末日,《大上海》是一部充满了情义与感动的电影,选在那一天上映,也是希望能传递我们和大家生死与共、情义为重的信念。” (尤优)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