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湖北·新浪金麒麟是由新浪湖北、新浪财经共同发起:10至11月进行线上评选,12月11日于武汉万达威斯汀酒店举行金融论坛暨金麒麟奖颁奖典礼。

金麒麟论坛现场提问征集

12月11日,@新浪湖北 将举办2012湖北·新浪金麒麟论坛,邀请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等,探讨幸福湖北[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幸福的成本之湖北
  • 现状
  • 机遇
  • 方针
  • 消费
  • 指数

  2012年上半年,城镇居民工资收入名义性增长14.2%。受到经济产业转移和国家政策调控的影响,去年位居行业薪酬榜首的金融业和房产业等都出现了明显下滑。

税务及财政

  全省各级地税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税制改革要求,抓住湖北“两区”建设可以先行先试的改革先机,在武汉城市圈内积极试行财产行为税税制改革。[详细]

住房和城乡建设

  一、新型城镇化工作。二、住房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三、城乡人居环境显着改善。四、城市执法管理逐步规范。五、建设领域节能减排成效明显。六、工程建设行业稳定发展。[详细]

服务业、工业和农业

  一、消费品市场平稳较快发展。 二、房地产市场持续回落,汽车消 费快速增长。三、金融保险业运行平稳。 四、新兴服务业成为新的亮点。五、服务业投资平稳增长。[详细]

科技与经济

  全省科技部门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全省推进自主创新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自主创新长效机制建设的若干意见》。[详细]

评选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2012年11月13日

    15:00-16:00

    叶青李玉申谈如何增强员工幸福感

    嘉宾:叶青 李玉申

    2012年6月,建设幸福湖北成为湖北省新一轮发展目标。“幸福”也成为媒体的热门词汇。作为企业的员工,你幸福吗?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楚商传媒出版人李玉申做客“2012湖北·新浪金麒麟论坛”系列微访谈。

    已结束
  • 2012年10月25日

    14:00-15:00

    高房价下究竟还剩多少幸福?

    嘉宾:刘彦斌 甘犁

    著名理财师刘彦斌、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做客新浪财经“金麒麟幸福成本系列微话题”访谈,欢迎大家晒出买房账单租房故事,道出您和房子不得不说的事儿,看看高房价下究竟还剩多少幸福!

    已结束
  • 2012年10月01日

    10:00-11:00

    “老有所依”的幸福离我们有多远

    嘉宾:唐钧 吕斌 洪立 姚华

    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唐钧,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吕斌,央视“你幸福吗”栏目记者姚华,记忆健康360工程主任洪立做客新浪财经“金麒麟幸福成本系列微话题”访谈。

    已结束
  • 2012年11月7日

    10:00-11:30

    天价择校费让我们离幸福有多远

    嘉宾:王人平 闻风

    育儿名博王人平,幼升小专家闻风做客新浪财经“金麒麟幸福成本系列微话题”访谈,欢迎吐槽与教育有关的那些事儿,看天价择校费还能坚挺到何时?

    已结束
2012北京金麒麟论坛
  • 周小川解读十八大报告

    十八大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

  • 白重恩称房奴是对自己预期过高

    清华大学教授白重恩在和新浪财经的对话中直言,房奴就是对自己期望太高。

  • 曹国伟:新浪微博为论坛搭开放平台

    论坛中广泛融入新浪微博,使新浪金麒麟论坛成为一个开放、创新、融合的平台。

2011年回顾 2010年回顾 2009年回顾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论坛上表示,中国重大社会变迁的时候必然有重大的机会。[详细] 视频
张维迎在论坛闭幕主题演讲表示,扩大内需是宏观经济学的概念,它主要是政府事情。[详细] 视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表示对中国经济成长有信心。[详细] 视频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