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素食主义美女

医学院毕业的她,对健康十分的关注,所以也带着更加专业的态度和眼光对待美食。当她成为素食主义者之后,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推广素食,而不是仅仅只停留寺庙周边的最初级的斋菜馆阶段。作为一个土生土长武汉人,她也很希望武汉能够有特色的素食能够为大家所接受。
详情>>>

  • 竹笙雪莲子炖黄耳

    戏子的腔,厨师的汤

    这是一道极具难度的功夫菜,将竹荪的网状菌裙取下,改刀成长方形的窗帘形状,加入雪莲子黄耳,小盅慢熬,不加入任何用料,让植物最珍惜的营养价值在一盅汤里淋漓精致的发挥。汤浓而不腻,淡而不薄,风味之美,值得一尝。

  • 御厨小炒皇

    常见食材见真味

    金针菇含有B族维生素、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厨师用独特的烹饪技巧去掉金针菇的淡淡土腥味道,搭配上优质威夷果和西芹等,貌似平时常见的食材,呈现出酥脆酥软的口感,再加上淡淡的海鲜味,完全颠覆你对素食的看法。

  • 青花椒酱爆牛肝菌

    夏日奔放的味道

    牛肝菌因肉质肥厚,极似牛肝而得名,是名贵稀有的野生食用菌,为“四大菌王”之一。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是林中菌类中功能齐全、食药兼用的珍品。经常食用可明显增强机体免疫力、改善机体微循环。配合青花椒的劲爆香气,入口即融,辣中融香。

  • 云南竹笙野菌饺

    纯手工打造

    纯手工的自制水晶外皮,口感Q弹,有糯性,包裹珍惜菌种竹笙。竹笙是是中国名贵山珍,形态怡丽,清香袭人。它被称为“真菌之花“富含19种氨基酸,其中8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除了竹笙还配上了其他的各种菌种,切割成丁,鲜咸入味,值得品尝。

日和照烧牛蒡

新加坡日本台湾三地厨师的智慧结晶

牛蒡的东洋味,总挟带海风丝丝寒意,所以,我们以温火炙热,中和其性,不见牛蒡之形,却浸出其味,搭配日本青芥末,新加坡芝士酱,滋味百转千回,似是而非,细品却是返璞归真的醇正口感,禅意盎然。详情>>>

牛蒡

蔬菜之王

牛蒡为长日照植物,要求有较强的光照条件。牛蒡含菊糖、纤维素、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150倍,蛋白质和钙的含量为根茎类之首。牛蒡全植物含有抗菌成分,其中叶含抗菌成分最多,牛蒡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自由基的功效。 详情>>>

  • Q1:为什么会选择吃素食?
    身边有很多朋友是素食主义者,我也是受到他们的影响和感染,有一种说法叫做一个开吉普车的素食者比一个骑自行车的肉食动物更环保。希望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一周一素或者是一月一素。做一点有利于环保的事。
    Q2:一周一素的理念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理念发源于欧洲,周一请吃素,这是哥本哈根环保会议中支持环保的青年提出的新理念。适当减少肉食摄入,这种饮食的方式可降低胆固醇,减轻肠胃负担,延年益寿。
    Q3:成为素食主义者之后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更加关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有数据表明,吃一餐素食相当于种了33棵树。其实这些只是生命中很小的细节,但我们可以改变很多。
  • Q4:对想要加入到吃素的人群有什么建议?
    我觉得任何的生活方式都应该是让自己愉悦的,不要硬性的去强迫自己,希望年轻的朋友能够慢慢的养成一个星期吃一次素食开始,从吃红肉开始转变成吃白肉,如果喜欢吃红肉的话,尽量建议大家不要吃猪肉,让自己从愉悦的方式中感觉到身体的变化。
    Q5:日和照烧牛蒡受欢迎的秘诀是什么?
    这道菜是君和子悦成立三年以来顾客点击率和满意度最高的一道菜。原材料牛蒡在日本被奉为营养和保健价值极佳的高档蔬菜。这个菜是融合新加坡、日本和台湾的顶级厨师智慧的结晶。是君和子悦的一个专利菜,厨师在制作时用大豆分离蛋白去除了牛蒡的土腥味,菜品入口时会有一种纤维感。配上秘制的酱料,口感十分特别。


新浪湖北美食频道出品 本期编辑:@王小懒童鞋 采编:@王小懒童鞋 摄影:@枇杷听雨 设计:@赵小女青 技术:@shino陈珂

新浪湖北美食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